那拉提国家森林公园
       新疆最著名的草原之一,位于那拉提山北坡,自古以来一直是著名牧场。那拉提这三个字是蒙古语,意思是“最早看到太阳的地方。景区内河谷、山峰、深峡、森林一览无遗,自然风光和当地民俗风情交织在在一起。雪山、森林、古道、河流、草原,迫不及待的摄影爱好者、五湖四海的来宾无不感叹—祖国江山如此多娇。


       最佳旅行季节为6-9月,此时草原一片碧绿,野花盛开,气候十分宜人。6月过后,草原进入黄金季节,可以体会哈萨克民俗风情。因景区开发较早,设施成熟,游玩时很舒适。

       大西洋的暖流时不时湿润着草原,雄伟的山顶却能见到雪花飘飞,在那股寒冷中,草原催促着新生命的诞生,缓慢地吹笙着春的气息,顽强地点亮了草原生命的活力。

       西伯利亚的寒风使天山依然掩盖着厚厚的积雪,伴着雪岭云杉淡淡的绿色点缀,雪山下巩乃斯河破冰而流,滔滔不绝,清澈而不失雄派,贯穿于草原,吹笙河岸、响亮河谷、消失于森林。

       勤劳勇敢的哈萨克族牧民世代生息在这片水草丰茂,自然优美的伊犁巩乃斯河河畔。山花烂漫,开遍山野,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花期和颜色,自然和谐,生态优质是那拉提不败于不输于任何一个草原的最重要因素,天山深处,雪山皑皑,万里碧绿,雪莲盛放。

       这里是人间,这里亦是天堂,这里是生态淳朴,万物贤良的那拉提大草原,新疆旅游的最强招牌。

       那拉提不提倡自由行,景区里的服务设施很好。在那拉提里面游玩其实就是坐不同的线路区间车,感受不一样的风景。想去空中草原玩的走空中草原线路(1天左右),想去森林公园的走森林公园线路(半天左右),想去度假村的走盘龙谷线(2天左右)。

       路线推荐:首选-空中草原,次之-森林公园,最后-盘龙谷线。

电话 0999-5291888
交通
1、 乌鲁木齐-新源县,每天3班车次,时间:17:00/19:00/21:00,11小时抵达新源,新源-那拉提,每天26班车次,早09:00-21:00每半小时发车,40分钟抵达那拉提景区;
2、伊宁市-新源县,每天22班车次,早08:30-19:00每半小时发车,2-3小时抵达新源县;
3、 伊宁-那拉提:伊犁州客运站每天10:00、12:00、15:00各有一班班车前往那拉提。
4、 飞机,乌鲁木齐-那拉提,每天1-4个班次,50分钟抵达。
5、 游玩那拉提草原,大多是从乌鲁木齐开始包车或者租车。常规线路最短是七天左右,将伊犁河谷内的赛里木湖、喀拉峻草原、昭苏草原、特克斯、巴音布鲁克草原等景点一并游玩,也是游玩伊犁最经典的方式,旺季包小车的价格约为每车每天500元左右。
门票
4月1日-5月31日,10月1日-11月30日    普通票:60人民币
6月1日-9月30日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普通票:95人民币
12月1日-次年3月31日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普通票:47人民币
免票:70岁以上老人、6岁以下(含6岁)或1.4米以下儿童凭证免票。
tips:
65-69 周岁老人凭身份证、学生凭学生证、6-18 岁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门票、区间车票半价
区间车票 : 空中草原线往返60元,森林公园线往返40元,盘龙谷线路往返100元,在门票有效期内若需再次乘坐,可半价购买
区间车路线
       空中草原线路:游客服务中心–小环线–空中草原–游牧人家(最推荐路线)  
       森林公园线路:游客服务中心–小环线–哈萨克名人堂–森林公园(次推荐路线)
       盘龙谷线路:游客服务中心—乌孙古迹—时来运转—蛟龙出海—可汗点兵—卧牛岗—眺石岗—度假村
开放时间
1月1日-12月31日 周一-周日
08:30-20:00(开放时间)

经典景点

1、河谷草原

       哈萨克语意为“美丽的山沟”。在这里能够一览无余伊犁河谷最主要的四大组成元素,白雪皑皑的山峰,茂密的森林,碧绿的山丘和平坦的草甸完美地融合在一起,可谓一山四景,景景不同,草甸丛林,相映成趣。塔吾萨尼属于典型的高山河谷草原,这里风景层次突出,既有辽阔的草原,又有柔美的巩乃斯河水的柔美;既有松林如涛的气势,又有传统毡房的娟美。走进这里,仿佛置身天然的立体画卷,令人心旷神怡。

       在这条旅游路线,我们可以观赏塔吾萨尼“一山四景,景景不同”的景观,让人醉在其中;到达天仙台,可谓“无限风光在险峰”,四周群山环绕。

      眼前绿茸茸的草毯,一直延伸向远方的雪山,绿毯仿佛是从蔚蓝的天空和雪山的圣洁中铺展下来的,一直铺展到我的眼前,再铺展到我的脚下…….


      双眼贪恋着美景,身心沐浴着暖阳,山间行走,举目苍翠,清风过耳,花草静默含笑,与自然对语,听来来往往的足音,欣欣然……


     广袤的草原沃野,目所能及之处皆亭亭净植,暗香盈盈,浓酽绿韵中带着那份淡然清雅、朴实无华的美,在每一个不经意间,倏然温暖着我的心扉,激扬成一场美仑美奂的视觉盛宴…….

2、森林公园

       森林公园位于那拉提景区森林分布最密集的地方,保持着原始森林的古朴幽静。这里空气格外新鲜,含氧量极高,被誉为“天然氧吧”。

      森林公园又因拥有种类繁多的动植物,又被誉为动植物的活化展览馆、中草药、野菜的基因宝库。漫步森林公园,两旁是郁郁葱葱的雪岭云杉,只觉得一切都是那么地神秘,等待着游人去探索。

       那些不知名的花朵在幽静处悄悄绽放,等待有心人去发现它的美好。身处这里,会觉得时间过得非常慢,漫步其中,听星空传来的天籁之音,感受心灵深层净化的欢畅与美好。

       蜿蜒的巩乃斯河穿流其中,茫茫草原与原始森林交相辉映,景中有景。同时也是基因宝库天然氧吧,动植物繁多,资源丰富,是观光、度假、娱乐、疗养、科学考察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森林旅游胜地。

3、沃尔塔交塔

    “我爱她,找她”,一个只需要看一眼就能爱上的地方;一个同时可以滋生爱情、见证爱情的地方;结下三世缘,走过来世桥;伴着漫山花,走过定情坡;头顶八叶风车,此生共度白头!

4、空中草原


       空中草原是一个山间盆地,草肥水美;夏天到了,林海雪原消失,鲜亮明快的夏牧场出现了,站在草原的中央感受它的辽阔,是休闲避暑的好去处!

       那拉提草原的精粹在于它是一个集草原、森林、河谷、山岭为一体的立体草原。草原之侧为山岭,山岭之上又是草原;重叠反复,无愧于它”空中草原”的美称。那拉提草原平均海拔为1800米,这恐怕是它被称为空中草原的另外一个原因。

       草原由山下往上,随着地势的增高,气候、植被和土壤等自然条件也有明显的变化,这里有平阔的草原,有绵延的丘陵,还有茫茫的高山。绿草,鲜花和云杉把草原装扮成一个名副其实的“空中花园”。每年的6月到9月份,草原上的各种花儿第次开放,美不胜收!


那拉提风景赏析